捷運夜間施工 社區怨徹夜難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捷運夜間施工 社區怨徹夜難眠

2014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6月3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議員江永昌接獲中和區百年好合社區與力霸山河社區陳情,民眾指稱社區深夜都會聽到鄰近道路傳來施工的聲音,整晚徹夜難眠,影響到隔天上班上學的精神。後經探查發現,原來是捷運環狀線連夜施工所致。

江永昌表示,百年好合社區與力霸山河社區都位於中和區靠近秀朗橋頭一帶,鄰近捷運環狀線的秀朗橋捷運站,由於先前環狀線通車日期一再延後,市府為避免再度跳票,只好催促承包商加緊趕工。但市府未顧慮到民眾的作息與感受,竟在深夜趕工,嚴重干擾睡眠品質。

捷運承包商中華工程工地主任莊育德表示,秀朗橋站的鋼構電焊作業因需佔用道路施作,所以皆為夜間施工,其中除電焊之敲焊渣動作所產生的噪音較無法避免外,已要求工班減少不必要之動作,另外發電機則已使用低頻低噪音機種,以降低影響。鄰近社區的工地施工已於日前完成,之後即可減少噪音擾民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