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袋鼠多 今年獵殺1600多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袋鼠多 今年獵殺1600多隻

2014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5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政府計畫今年獵殺1600多隻袋鼠,藉此維持生態平衡並控袋鼠的數量。但該計畫遭動物保護團體的反對,他們指出,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獵殺袋鼠可改善生物的多樣性。

澳洲首都坎培拉最近「鼠滿為患」。然而,隨著袋鼠數量的增加,袋鼠與人發生的意外事件也跟著增高,過去已傳出袋鼠破窗闖入民宅、在路上與行人相撞造成受傷的意外。

為了控制袋鼠數量,澳洲政府計畫今年獵殺1600多隻袋鼠,數目較去年增加450隻。據悉,2011年獵殺數目最多,來到2439隻。

動保團體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獵殺袋鼠的行為可以改善生物的多樣性。動保團體另批評獵殺行為殘忍,表示若射殺了袋鼠媽媽,也會連累到小袋鼠。另外,由於袋鼠警覺性高,一槍斃命很難達成,因此很難不引發「殘忍」的現象。

澳洲法院近日舉行連續3天的公聽會,旨在決定是否永久廢除獵殺袋鼠的制度。據報導,澳洲去年也舉行公聽會,最後的決議是限制可獵殺的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