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6月21日

回覆自經區疑慮 管中閔、陳保基網媒面對面

管中閔、陳保基與網媒面對面

自經區條例審查朝野攻防激烈,29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時對此案做出「保留」決議,因此造成條例無法逕付二讀,無法在接下來的院會和臨時會闖關,可說是暫時由在野黨「擋下」。不過,這並別代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政策將停止,負責主導的國發會仍積極尋求與社會對話,28日晚間的一場網路媒體提問會,便是在公部門裡別開生面的一次嘗試。

28日晚上6點半,國發會借用TEDxTaipei會場舉辦的網路媒體的溝通會,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共同出席,回覆網路媒體提問,本報記者亦出席,在每個媒體短短4分鐘的問答時間內,就自經區「架空國土計畫體制」、「開放地方政府出賣國有土地」、「與綠色經濟背道而馳」等問題提問。

» 閱讀全文

繁殖場如煉獄 你家狗狗來自這種繁殖場嗎?

「嘉嘉犬舍」繁殖場中的狗

動保團體18日揭發桃園縣龍潭鄉「嘉嘉犬舍」繁殖場髒亂不堪、惡臭四溢、狗屍橫陳,到處都是罹患嚴重皮膚病的癩痢狗,這樣的繁殖場竟然是領有合法證照的業者。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全世界最美麗,最有營養的食物—djulis(台灣紅藜)(攝影:撒依努)

精彩專文回顧

肯亞南部的獅子守護者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文資審議將召開 成南港瓶蓋工廠存亡關鍵

伍治強:台北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回憶,有文化,有歷史價值,若只是一再思考建設, 那只是一堆水泥物,沒有吸引人的動力, 若可建立一個累似華山的 瓶蓋藝術特區 可達配 旁邊的 流行音樂園區 不是更有特色 所以我建議原物保留 。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