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牽手一起農』小農影展及主題座談(雲林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彎腰牽手一起農』小農影展及主題座談(雲林場)

2014年06月15日
主辦:浩然基金會
 
活動說明:
「小農」是台灣社會的基石,不僅維繫本地的糧食安全,農鄉更扮演社會安全瓣的角色,接納受景氣波動影響的人口,是社會安定的基礎。然而,政府長期重工商輕農業的政策發展,除造成務農所得偏低外,農鄉也因年輕勞動力的流失及資源分配不均的社會現實,而日趨頹圮。
 
還好,困頓中,卻也有點點星火。
 
近年來,透過各方的嘗試與摸索,多樣且具實驗性的小農復興運動正在啟動,多元的產銷與城鄉連結模式也有所開展;聯合國更將今年定為「國際家庭農業年」,呼籲各國重視家庭農場與小規模農業的重要性。儘管如此,前路還很遠,從農田到餐桌的過程如何架接,城鄉共好的理想如何實現,仍需要更多的參與、討論及實踐。
 
時值芒種夏至,是農友心繫收成、祈求風調雨順之際,期盼邀您一同關心農業、農村與我們共同的未來!
 
雲林場播映資訊:
6/27(五)19:00-21:00∣雲林北港溝皂里東榮國小
紀錄片放映【古早田物語】、映後座談
與談∣陳韻如(導演)、古早田小農團隊
 
6/28(六)19:00-21:00∣雲林水林鄉公所戶外展演場
紀錄片放映【水賊林查埔人的種田冒險記】、映後座談
與談∣周麗鈞、潘巨忠(導演)、余國信(嘉義洪雅書房主人,邀請中)、水賊林小農團隊
 
6/29(日)19:00-21:00 ∣雲林虎尾厝沙龍
紀錄片放映【行健村的有機夢】
主題講座【做伙務農,真趣味~ 小農組合再思考】
與談∣許文烽(導演)、鍾怡婷(成大人社中心博士後研究)
 
詳情請見:
 
活動日期: 
2014-06-27(週五) to 2014-06-29(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