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線纜車 中市:環保優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雪谷線纜車 中市:環保優先

2014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7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今天(7日)說,研擬興建的雪谷線纜車開發環評作業,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確實要求,以環境保護為第一優先考量。

台中市政府計畫興建雪谷線纜車,今天有生態團體擔心影響生態、保安林等,市府觀光旅遊局強調,全球的國家公園或世界遺產興建纜車已有40多座,雪谷線纜車開發的環評作業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確實要求。

觀光旅遊局說,雪谷線纜車目前全線規劃僅5支塔柱位於林務局劃設的國土保安林用地範圍內,會依規定辦理解除保安林地的相關前置作業,未來施工時會循國外纜車興建案例,以對現地衝擊最小的方式採直昇機吊運工法,並避免開闢施工便道。

如果最終環評審查未獲通過無法依原計畫執行,觀光旅遊局表示,也會依森林法相關規定將解除的保安林再行編入,不違反原保安林設置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