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高溫 阿根廷北極熊超憂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獨居高溫 阿根廷北極熊超憂鬱

2014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4日中央社阿根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居住在阿根廷曼多薩動物園的北極熊阿杜羅(Arturo),被稱為「全球最悲傷的動物」。阿杜羅長年生活在高達攝氏40度的炙熱環境,據說老伴培魯薩2年前過世後,變得鬱鬱寡歡。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說因為生活寂寞,29歲的阿杜羅開始出現異常行為,包括傾斜頭部、露出牙齒、漫無目的地來回踱步等。

阿杜羅在曼多薩動物園(Mendoza Zoo)生活了20年,自培魯薩(Pelusa)過世以來,一直沒有和同類接觸,如今相關人士擔心牠的心理健康可能已經亮起紅燈。動物維權人士如今希望能將這隻北極熊,移至能夠提供較涼爽環境的動物園飼養,據說曼多薩動物園內,只有1個50公分深的小水池讓阿杜羅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