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鐵仔光華號16日除役 台東鐵道迷搶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白鐵仔光華號16日除役 台東鐵道迷搶搭

2014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7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俗稱「白鐵仔」的DR2700型柴聯車,在台灣鐵道上奔跑48個年頭,7月16日台鐵大改點後除役,這幾天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鐵道迷把握最後行車時間,13日清晨由鹿野往台東的2輛白鐵仔車廂幾乎客滿,鐵道旁、縱谷各車站都可見鐵道迷的拍照身影,台鐵人員見狀都說,鐵道迷對白鐵仔這麼有情感,心中雖有不捨,但它還是得功成身退。

13日清晨5時02分由台東站發車的4673次普快車上,湧進2、30名乘客,為的就是搭乘目前台鐵唯一沒有空調的白鐵仔,尤以車頭的座位最受歡迎。吳姓鐵道迷說,16日起白鐵仔就會消失在班表上,再不搭,恐怕就得等特定節日或活動才看的到了。

台東機務分段運轉主任李瑞欽說,花東鐵路電氣化後,白鐵仔的功成身退似乎也是水到渠成,它在台灣的鐵道史上盡了最大的努力,雖不捨卻替它高興,連日來鐵道迷如此捧場,讓維修人員備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