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集水區汙染兇手? 露營區喊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翡翠水庫集水區汙染兇手? 露營區喊冤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TVB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翡翠水庫上游集水區,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200倍,目前的11個露營區,被認為是污染元兇,但當地業者喊冤,說他們都有廢水處理管,如果把環境破壞了,誰還要去旅遊,更表示真正髒亂的地方,是沒有管制的溪邊,少了露營區幫忙維護環境,再多的告示牌,都擋不住垃圾。

紙削、菸蒂,還有喝過的鋁箔包,露營區不到100公尺遠,垃圾滿地,業者說橋樑底下河邊陰影處,就是假日旅客最愛地方,留下來垃圾,能力所及,他們會幫忙處理,但請政府幫忙,卻不見得有用。

露營區業者鄭先生:「溪邊玩不犯法,警察也沒有辦法,他沒有犯法,垃圾誰負責,跟清潔隊講,清潔隊說是負責道路的,他不管河川的,跟派出所講,他也有照片啊,他也是有通報啊,但是都沒有處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