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計畫投資30萬元開展流浪貓絕育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計畫投資30萬元開展流浪貓絕育工程

2014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30日新華網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30日從杭州市政府獲悉,為有效控制流浪貓的數量,杭州市政府計畫投資30萬元,啟動流浪貓群落絕育的TNR(誘捕、絕育、放歸)項目,預計8月將對寵物醫院進行公開招標,9月起正式實施。

根據一些動物保護協會的調查,杭州市大約有30萬隻流浪貓。由於貓的繁殖能力特別強,按照其壽命和繁殖次數來推算,2、3年後將達百萬計。而流浪貓絕育工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流浪貓數量的辦法。

杭州市畜牧獸醫局局長陳曉明介紹,目前一種方式是選擇流浪貓較集中的社區進行統一誘捕送到寵物醫院做絕育手術、驅蟲之後再放生;另外居民可以自發將流浪貓送去定點寵物醫院免費做絕育手術。

目前,該市畜牧獸醫局已做好了初步方案,接下來還要和動物保護協會、社區、龐物醫院等部門商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