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譏神經病 碩士洪挺凱種出經典好米 租地不噴藥 提供教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被譏神經病 碩士洪挺凱種出經典好米 租地不噴藥 提供教學

2014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3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年前頂著碩士光環的洪挺凱,返回彰化二林家鄉種稻,堅持不用農藥和化肥,雜草叢生,常被揶揄「神經病種稻」,但他種出「農委會經典好米第二名」證明自己的實力,三年時間從1.5公頃擴增到7.5公頃,立下青年返鄉務農典範。

洪挺凱還有一顆關懷社會的心,他見芳苑鄉路上國小師生飽受農田噴農藥的污染之苦,便以高出市價2.5成的價格租下校旁農地,他不僅不噴農藥,讓師生不必擔心,還提供其中部分農地作為學校特色教學的基地。

洪挺凱日前在路上國小舉辦「稻子藝術與人文創作體驗營」,學生們下田插秧,也學習如何利用稻草製作工藝品,所有經費都由他一人贊助。

洪挺凱因舅舅住在芳苑鄉路上村,因此與路上國小結緣,當他得知學校對面有三分多地的稻田,因經常用化學農藥噴灑,嚴重影響學童,洪挺凱二話不話,以高於市價的租地價格租下這片稻田,成為他的生產基地之一,同時成為路上國小推動稻米特色教學的合作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