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關查獲大宗象牙走私 估計400頭象受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海關查獲大宗象牙走私 估計400頭象受害

摘錄自7月4日東森新聞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警方查獲史上最大批的象牙走私,高雄關稅局在泊靠高雄港的2艘貨船上,抽驗發現2只轉口貨櫃夾藏大批管制保育類象牙,另外還有一些穿山甲鱗片。高雄關稅局初步調查,這2只轉口貨櫃在非洲坦尚尼亞裝船,卸儲高雄港第76號碼頭,準備經由高雄港轉口轉運菲律賓馬尼拉。

這次查獲的象牙最長的長度還超過180公分,比海關人員整整高了1個頭,而這10噸的象牙分別分裝在18個木箱內,每1箱平均有40支的象牙,共有800支的象牙,等於有400頭的大象受害,還好這次海關人員機警,適時查獲這批象牙,不然讓它流入市面,那麼台灣的國際形象恐怕又要受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