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夢世界開發案 環團批另一個永揚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統一夢世界開發案 環團批另一個永揚案

2014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統一集團統樂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計畫在玉井愛文山開發「統一夢世界」,引起環保團體的反對,該開發案目前正進行第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台南環保團體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該開發案曾違法整地,是另一個永揚案,要求中止環評並撤銷開發案。

統樂經理李耀名則表示,該案於去年10月就通過水保計畫,過程完全合法沒有問題,與永揚案填埋垃圾可說是天差地別,這根本是扯太遠了。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理事邱春華及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等環保人士及團體今天批評,日前在環保署環評範疇界定會議,曾質疑統樂公司是否有不當掩埋行為,要求提出「統一夢世界」及「愛文山土資場」場址的地下水檢測資料時,統樂公司竟然拿不出來。

統樂經理李耀名表示,環團對很多程序都不了解,當初愛文山在86至89年被水保局要求做水保計畫,該公司好意進行植栽,卻因有20餘公頃是國有地,而被依竊占國土緩起訴,這與開發案全然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