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 木棧道湧錢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美溼地 木棧道湧錢潮

2014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6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拍攝《台中心動》影片,讓大家驚豔高美溼地之美,各項建設將在明年中陸續完成,新開放的木棧道人潮湧入,有人建議架設路燈,農業局回絕,理由是燈光會讓螃蟹搞不清楚白天或晚上,「螃蟹才是溼地的主人」。

農業局主祕黃瑞呈昨(15日)在市政會議為高美溼地專案報告,旅客服務中心暨體驗館、海堤路美化及景觀橋、白海豚生態館、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工程、木棧道工程、美人魚碼頭、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共斥資19.8億元。

農業局打造兼具生態保育,與休閒遊憩功能的國際級生態保護區,台中市長胡志強盼以後不管是陸客或國外觀光客,一下飛機就可直奔高美溼地。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特8-50米聯外道路10月底完工,旅客服務中心暨體驗館明年1月完成,海堤路景觀橋明年4月完工,加速海線地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