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酸化、塑膠垃圾、紅樹林破壞 國際聚焦討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洋酸化、塑膠垃圾、紅樹林破壞 國際聚焦討論

2014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9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16屆區域海洋公約和行動計畫全球會議」9月29日在希臘首都雅典召開。來自全球各區域的海洋環境政策制定者和科學家們將在這3天會期內,商討如何應對海洋塑膠垃圾、海洋酸化、破壞紅樹林、魚類資源減少等迫在眉睫的問題,力爭為日益受到威脅的海洋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制定一份新的規劃藍圖。

環境署表示,大規模海洋塑膠廢物正在對海洋生物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保守估計,塑膠對於海洋生態系統每年所造成的總體經濟損失為130億美元。環境署還指出,吸收碳排放的紅樹林繼續遭到破壞,每年的價值損失達到數十億美元,其流失速度甚至超過森林流失速度的3到5倍。

會議期間,環境署還將發表題為《紅樹林的重要性:採取行動的呼籲》的報告,論述紅樹林在減緩氣候變化和為發展中國家經濟供應商品和服務的寶貴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