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動保政策 流浪犬TNVR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P動保政策 流浪犬TNVR

2014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柯文哲表示,未來在公園綠地要增設動物友善的空間及設施,並增設犬貓拾便袋的據點,提供遛狗市民使用。另外,要推廣動物友善商店,提升寵物專線水準,寵物發生緊急狀況時能給予就醫協助。

將設立「地區義務動保員」,當動保處接到通報時,應聯絡義務動保員協助指認,以捕捉真正有問題的動物犬隻。

而一些沒有問題、不會攻擊人的流浪動物,柯文哲主張實施TNVR制度(捕捉、結紮、打疫苗、放回原地)。他說,台北市的街貓實施TNVR後從1萬隻減少到5000隻,只要配套完整,流浪犬採用TNVR制度一樣有效。

柯文哲也表示,流浪動物問題TNVR只是治標,還是要加強飼主對寵物的責任來治本。飼主有責任為寵物植入晶片,檢舉棄養或虐待者給與獎金,並提高對棄養及虐待動物的罰款,用現行法規最高新台幣5萬元去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