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將設砂石場?鄉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里將設砂石場?鄉民反對

2006年07月05日
摘錄自7月5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陳有蘭溪沿線設有多座砂石場,水里鄉上安村有業者運進大批機械器具並組裝,村民質疑將設砂石場或混凝土場,擔心影響當地農業休閒園區發展,4日趕往現場關注,並表達反對立場。但業者表示,僅作為放置機具的場地。

位於上安村陳有蘭溪畔堤防旁的空地,日前有業者運進大型機械器具放置,近日並開始雇工組裝,由於這些機具狀似砂石場或混凝土場的設備,引起上安村民緊張,4日上午在村長張豐富與甫當選村長的陳永成帶領下,多名村民前往現場準備阻擋施工。張豐富強調,設砂石場或混凝土場不僅影響附近葡萄樹生長,進出頻繁的砂石車也將阻礙農業休閒園區計畫,對地方發展影響鉅大。3年多前附近亦有業者欲設砂石場,所幸村民及時察覺並阻擋下來,業者若在此設砂石場或混凝土場,村民仍將堅決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