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向陽山屋發現死亡台灣黑熊 原因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快訊】向陽山屋發現死亡台灣黑熊 原因待查

2014年10月18日
本報2014年10月18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廖靜蕙報導

18日中午13時30分山友於向陽山屋旁山溝下,發現一黑熊橫躺於雜木堆上,已無生命跡象。隨即通報台東林區管理處,目前由工作人員封鎖現場並搬運屍體至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並已聯繫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黃美秀明日一早前往黑熊死亡現場勘查,也將請屏東科技大學對黑熊屍體進行必要的檢驗,以瞭解死因。

向陽山屋發現死亡台灣黑熊,原因待查(圖片由山友拍攝,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處長張鐵柱表示,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死亡都是一種難以彌補的損失,尤其是瀕臨絕種的物種。

台東林管處呼籲登山山友千萬不要破壞黑熊發現之第一現場,才能正確判斷黑熊死亡之原因。

作者

廖靜蕙

環境記者/自由撰稿人,致力於生物多樣性主流化。從事社工10餘年,認知到再弱勢的人都可以為自己發言,決定轉投生態保育,為無法以人類語言發聲的生命與土地寫報導。現居台北市,有貓、有龜,以及一些過客。個人粉專「小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