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觀光港禁漁船 漁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觀光港禁漁船 漁民抗議

2014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政府公告,小琉球白沙尾觀光港不得停泊漁船,今天(23日)遭到當地漁民抗議,縣政府決定暫緩實施。

小琉球近年觀光起飛,屏東縣政府在日據時代就已興建的白沙尾漁港旁增建觀光漁港,漁港和觀光港同一出入口。縣政府2日公告白沙尾觀光港不得停泊漁船,引起漁民反彈,縣政府官員今天前往會勘將興建候船室的中芸碼頭(漁港及觀光港分界突堤)時,遭到漁民集結抗議。

漁民表示,就是漁港容納量不夠,才會停觀光港,如果縣政府不准漁船停觀光港,漁船將停在出入口外,封閉觀光港。

經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蔡寶興表示,不能因觀光犧牲漁業。而琉球鄉民要求,往後縣政府如在中芸碼頭實施相關構造物,應先行辦理說明會,並以漁業使用為優先考量,同時反對新的交通船(指高雄區觀光船)停靠琉球新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