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酸化漁獲銳減 柬國政府搶救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洋酸化漁獲銳減 柬國政府搶救生態

2014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3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有時比想像中來得劇烈。柬埔寨西南邊一處小漁村,就因為氣候的關係讓漁獲量銳減,讓政府和居民連忙提出具體行動,趕緊亡羊補牢。

海洋生物學家表示,這座漁村附近的Koh Rong群島,海洋出現酸化跟變暖的情況,連帶影響當地珊瑚和魚群,過去一年當地的漁貨價格,從以前的一公斤約新台幣37元,上漲到一公斤75元,價格增一倍,這都是因為漁貨量愈來愈少。

為了讓魚群能永續繁衍,柬埔寨政府設立禁止捕魚區,並種植紅樹林跟其他植物,來救援已經被破壞殆盡的區域;本來靠賣魚維生的民眾,則被轉介改從事養殖漁業,或是協助他們改種蘑菇等農作物來維生。柬埔寨政府希望,能藉此緩解氣候變遷對當地漁民造成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