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棕櫚樹焚林毀地 印尼村落遭20頭大象踏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棕櫚樹焚林毀地 印尼村落遭20頭大象踏平

2014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9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人類過度發展終將引來大自然的反撲。近日印尼就傳出一起「復仇記」,一座村落的村民為了種植更有經濟價值的樹木,竟然放火焚燒本來的雨林,導致大象不得不離開本來的棲息地。後來將近20頭的野象發狂攻擊這座村莊,還把木屋拆成平地,村民只好用火來驅趕牠們。

事件發生在印尼望加麗島的普圖村(Bengkalis, Pudu),11月27日村民Gustiani表示,上週她與丈夫、子女正在清真寺晚禱,但她弟弟卻突然過來告訴她,她家被象群給踩平了!Gustiani和老公都表示,當他們看到憤怒的大象們衝進村莊並大肆破壞時,他們很難過卻也無能為力。

她提到,這是最近第2次的大象攻擊事件了,村民都希望政府能趕快解決人、象之間的衝突,並且希望自己不是象群攻擊的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