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食物浪費 義推米蘭議定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食物浪費 義推米蘭議定書

2014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大麵食製造商百味來(Barilla)的「百味來食物與營養研究中心」(BCFN)每年舉辦論壇,討論食物和農業相關議題。

今年論壇聚焦在食物浪費,力推在2015年的米蘭世博會上,比照致力於減碳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邀請參與國簽署「米蘭議定書」(Milan Protocol),希望食物被浪費的數量在2020年時減半,並提倡永續發展的農業、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據推估,世界人口在2050年將達到96億人,比現在多出26億人。明年米蘭世博會主題為「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各國展出飲食和農業特色外,領袖們也將討論如何以永續的方式,讓每個人得到均衡的飲食。

現代的生活方式和農業模式帶來飲食矛盾,當8億人必須忍受飢餓時,卻有15億人因為過重或肥胖症面臨慢性疾病的威脅。論壇指出,關鍵在於大量的食物被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