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呼籲中國印度加強應對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呼籲中國印度加強應對氣候變遷

2014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外交部長Julie Bishop昨(10)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呼籲,中國和印度應該做更多的工作,來應對氣候變遷造成的問題。Bishop表示,對已開發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所下的定義具有誤導性,在應對氣候變遷問題上不會導致最好的結果,因為這種劃分是主觀武斷的。她認為不管碳排放來自哪裏,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

根據現有的全球氣候變遷協議,已開發國家需要對減少碳排放承擔義務,而在此問題上對發展中國家的要求並不那麼高。因為發展中國家認為,不應為已開發國家歷史上留下的碳排放問題,而對發展中國家的工業發展進行限制。

就中國計畫在2030年達到碳排放最高峰,此後不再增加,Bishop認為,中國應該可以做更多的,中國已具有採用先進能源技術的能力,可以直接使用現代化的技術,如可再生能源或清潔煤。Bishop還提到,隨著印度經濟的增長,印度的碳排放量也在增加,印度有責任尋求對策遏制其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