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觀光 恐影響企鵝生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觀光 恐影響企鵝生存

2015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往南極觀光、一窺野生企鵝的旅客一年比一年多,使得科學家不禁擔憂,隨著企鵝愈來愈頻繁地接觸人類,牠們得到傳染病的風險可能也會增加。南極企鵝已面臨不少生存威脅,包括全球暖化和棲地減少,如今觀光可能會是另一項隱憂。

國際南極旅遊經營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ntarctica Tour Operators)表示,單單2013至2014年,就有3萬7千名旅客到南極觀光;相較之下,20年前只有8千人左右。

紐西蘭但尼丁市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 in Dunedin)學者格裡莫迪(Wray Grimaldi)表示,「南極觀光業持續成長,加上研究設施增加,對於當地不可能沒有影響,企鵝又特別容易感染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