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千萬 北愛爾蘭風力發電機莫名倒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造價千萬 北愛爾蘭風力發電機莫名倒塌

2015年01月07日
本報2015年1月7日綜合外電報導,許祺景編譯;蔡麗伶審校

北愛爾蘭風力發電機組倒塌。(來源:Niall Carson/PA)北愛爾蘭一座80公尺高的風力發電機組,2日毫無預警的倒塌,在蒂龍郡(County Tyrone)的半山腰上散落滿地的殘骸,所幸無人傷亡。

這座價高達50萬英鎊(近2千萬台幣)的龐然大物毫無預警的倒下,重重的砸在地上,殘骸四處飛散,整個機組墜地的聲音響徹雲霄,連7英哩(約11公里)外都聽得到。

這次倒塌的風力發電機組是Screggagh風力發電場裡8座機組的其中一座,風力發電廠負責人Doreen Walker說:「還好無人傷亡,當時也沒有人員在現場。」

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仍然不明,且當天風力並不強。目前只知道當時運轉中的風車扇葉失控。有些人說他當天好像聽到爆炸聲響,還有人說他聽到金屬摩擦的聲響。當局已開始調查事故原因。

Walker表示,緊急事件處理程序執行的非常完善。並說:「我們正著手調查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儘管如此,當地的預防措施與安全警示程序都讓我們感到十分安心。在事故發生的幾分鐘後,當地緊急救護團馬上就趕到現場支援。」

她進一步表示:「我們會持續與風力發電機組的供應商Nordex合作,以確保風力發電場的安全。更多深入的細節將待完整調查報告出爐,並待事故原因釐清後公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