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水湳洞施工 濫倒廢土惹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公司水湳洞施工 濫倒廢土惹怨

2015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6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去年10月起在瑞芳洞頂路進行管線汰換工程,預計2月底完工,但在水湳洞山城美館下方的台金公司舊戲院前,卻被傾倒大批事業廢土,居民說,多次反映要求施工單位運走,對方答應卻跳票,元旦連假還加碼倒廢土,「很可惡!」

水公司工務課長溫琮盟回應,包商依規定向地主承租該片土地做為土方暫置場,並與宜蘭廢土業者簽約,定期前來清運,工程預計下月底完工;業者也否認隨意傾倒廢土,表示會儘速清除,一切依規定施工並無不法,若有不便之處希望民眾體諒和配合。

溫琮盟說,此次工程是為了更換該地區246戶老舊塑膠管線,近年因使用年限逼近屢有破管情形,重新埋設直徑10公分的鑄鐵管,年限延長1倍可達40年,用戶端管線則採用不鏽鋼管,完工後水壓更穩定、水質也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