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際回顧: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歐巴馬說了算 | 環境資訊中心
回顧與前瞻

2014國際回顧: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歐巴馬說了算

2015年01月21日
整理報導:鄒敏惠;繪圖:whatsuyo

美國總統歐巴馬運用總統職權,擴大海洋國家保護區目前面積的6倍;著名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承諾捐出7百萬美元,支援「有實質效果的」海洋保護工作。繪圖:whatsuyo

美國總統歐巴馬第12次不經過議會,運用其總統職權,擴大「太平洋偏遠島嶼海洋國家保護區(Pacific Remote Islands Marine National Monument)」至目前面積的6倍,成為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著名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承諾捐出7百萬美元,支援「有實質效果的」海洋保護工作。

以後這處太平洋中南部490,000平方英哩,鯨魚、海豚和海龜出沒,遍佈珊瑚的美麗偏遠熱帶環礁水域將禁止商業捕撈、採礦、鑽油和深海探勘等其他商業活動。

白宮聲明稿指出,歐巴馬將在諮詢過科學家、保育專家和漁業利益團體後訂出最終的保護區範圍。白宮認為,擴張保護區還將能擴大保護鯨魚、海龜、魟魚等海洋物種,以及棲息在環礁上的數百萬鳥類。

同時,白宮亦表示,歐巴馬已召集一工作小組,對抗進入美國超市的非法捕撈和黑市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