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路蘭遊憩區北擴 4公頃海岸林不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加路蘭遊憩區北擴 4公頃海岸林不保

2015年01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0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海岸又將有近4公頃的海岸林面臨伐除,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紓解水往上流車潮,準備將加路蘭遊憩區往北擴大,闢停車場、部落市集等人工設施,強調採低密度開發,並在3月依法完成環評後施工。

加路蘭遊憩區位於小野柳北方海岸,地貌以草皮、漂流木裝置藝術、停車場為主,東管處擬再闢「加路蘭次服務區」,增建設施包括停車場、展演空間、公廁、部落市集等。處長馬惠達說,此案是為紓解水往上流風景區龐大的車流人潮。

馬惠達說,此案已召開過公聽會,部落市集即是接受社區居民建議的設施。馬惠達強調,此案已跟環保團體溝通過,因低密度開發,且除了公廁,並無建築物,並無破壞海岸爭議。

馬惠達說,現有的加路蘭遊憩區是東海岸音樂季的舉辦地點,但展演空間地貌不平,新的服務區將有平整的展演空間,可容納萬人舉辦演唱會。

依東管處的時程,此案約在3月完成環評,6月完成水土保持審查,9月即可動工,最快明年6月完工,經費兩年編列約7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