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棄土,為平溪加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揮別棄土,為平溪加油!

2001年11月14日
編輯室彙編

糊塗政府,不良官員,造就平溪棄土場,蹂躪大地五年,填埋柴橋坑溪,引發生態浩劫,致源頭童山濯濯,黃沙遍染基隆河;狂車呼嘯,塵土飛揚,臭氣萬里延,毀掉了寧靜的小鎮。巨土壓頂下,千萬年內無解的重擔,矗立家園正上方,令鄉親惶惶終日,每遇風雨之時,更是寢食難安。苟延殘喘至今,未出人命,全賴族靈積德庇佑。

依官方核准期限,11月13日屆滿。吾等嚴正要求如期結束孽緣,使灰頭土臉恐懼下的平溪,得以脫離夢魘,啟明復旦,浴土再造。於11月13日當日下午六時最後一輛廢土車離去後特舉行儀式慶祝,為重建做初步暖身。替自身安居設想,為子孫留下淨土。

你若反對平溪棄土場繼續營運,請站出來!你若贊成平溪棄土場封場,請與我們同行!你若不滿平溪棄土場的公共安全,請發聲譴責,共謀防範!你若懷念失落的柴橋坑溪,請一起追悼河殤!你若關心平溪的未來,為防棄土場偷渡肇禍,請出面共同見證!

平溪鄉民將誓言不讓棄土廢棄車輛再入平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