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收容動物零安樂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收容動物零安樂開跑

2015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8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3月1日將推動9大動物之家全面「零安樂」,決定先行在高灘地及都會區試辦「流浪犬TNVR」,減少街頭犬貓數量。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將於3月試辦TNVR(捕捉、結紮、打疫苗、放回原地)措施。將先選擇土城城林橋至板橋浮洲橋間的高灘地,以及在板橋某社區,結合當地里長、動保團體、愛心人士進行「流浪犬TNVR」措施,減少街頭犬貓數量。

陳淵泉表示,絕育後的流浪犬基本上會變得溫馴,減少獸性,再加上施打狂犬病預防注射、簡易醫療,街頭上的流浪犬將較無危害性。

他表示,如有遇有凶惡、攻擊性的流浪狗,動保處將進行收容及另外訓練。此外,他也籲飼主勿棄養,因為棄養寵物是不負責任、不道德行為,更是違法、犯法的行為,動保處將嚴懲惡意遺棄的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