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投訴 桃園濱海單車道變垃圾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居民投訴 桃園濱海單車道變垃圾場

2015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9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園濱海自行車道長期淪為不法業者偷倒廢棄物的無政府狀態?民眾投訴指出,從農曆春節前開始,濫倒情形越來越嚴重,不肖業者連白天也運來家具、裝潢廢棄物等偷倒,卻不見取締,質疑市府根本就在縱容,滿地廢棄物更重創觀光形象。警方對此表示,會加強巡邏取締;市府環保局說,3月9日就會前往處理。

桃園濱海自行車道於2008年啟用,從新屋區的綠色隧道經觀音區、大園區而至蘆竹區,全長約44公里,往北還可連接新北市八里區,往南也可一路騎到新竹縣的新豐鄉,整條車道無明顯上下坡,平緩好騎。

不料,大園區約15公里路段,除遭廢棄物攻佔,更存有維護與規劃的問題,居民說,整段車道沿線路燈大多損毀,夜晚幾乎是漆黑一片,十分危險,而在往竹圍漁港的車道因規劃時未顧及強勁海風,整段車道常遭風沙掩埋,無法通行,騎士只能下車用牽的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