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頃魚塭蒙塵 雲縣府追元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千頃魚塭蒙塵 雲縣府追元凶

2015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7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西鄉海埔新生地上千公頃養殖魚塭16日遭黑色落塵汙染,海埔新生地1400餘公頃魚塭,水面上浮著一層黑色不明物,漁民紛紛搭乘膠筏打撈,縣府環保局也派員採樣追查肇禍元凶。14年前六輕曾發生類似汙染,漁民把矛頭指向六輕,要求出面說明。

台塑集團主管表示,與有關單位共同採樣後,須判讀比對才有結果,初步用顯微鏡分析,樣本含有藻類;由於之前下雨,外界關心是否有空氣懸浮微粒被帶下來,台塑也已在第一時間先檢查六輕製程,但並無異常。

六輕也表示,各廠區氣體排放均依規定標準嚴格處理,昨天(16日)派員到魚塭採樣黑色不明落塵,待化驗結果出爐,再研商後續處理事宜。

台塑集團主管說,懸浮微粒汙染來自工業其實不多,另有來自交通工具、營造以及海洋濺沫;樣本進行比對後,會將結果送交雲林縣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