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條金魚入侵美國湖泊 破壞生態平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數千條金魚入侵美國湖泊 破壞生態平衡

2015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4月8日國際線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特勒湖(Lake Teller)近日被3000條到4000條金魚入侵,工作人員表示,這可能是有人在兩三年前向湖裏投放了寵物金魚引起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7日報導,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Boulder)的特勒湖(Teller Lake)最近被數千條金魚入侵,生態平衡遭到嚴重破壞。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人員稱,這可能是有人在兩三年前向湖裏投放了寵物金魚引起的。

目前金魚的數量達到了3000至4000條。它們不但大肆消耗資源,還傳播外來疾病,威脅著湖水中的原有物種。科羅拉多州公園與野生動物保護管理處(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新聞發言人詹妮弗•丘吉爾(Jennifer Churchill )表示,「隨意向野生環境投放外來物種將對當地的動植物帶來疾病,甚至奪走供它們生存的資源。」

為了解決這一棘手的問題,工作人員不得不往湖水通電,將金魚電暈,然後趁機把金魚撈出來。目前工作人員已經撈出了2275條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