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鐵人三項跑完 堆滿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鐵人三項跑完 堆滿垃圾

2015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4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次在墾丁舉辦226公里IRONMAN鐵人三項邀請賽,12日一天激戰後落幕,但比賽路線沿途竟堆滿垃圾,民眾一大早起來看到這樣景象傻眼。加上比賽當日交通管制造成塞車,民眾痛斥主辦單位只顧賺錢,事前準備和事後完善工作都不做。

其中,比賽路線大光到南灣段塑膠杯及海綿堆成小山,到處有一袋袋垃圾,加上恆春落山風餘威塑膠杯滿天飛舞,讓民眾看了吐血。有民眾說,像是春吶、恆春中元節豎孤棚搶孤等大型活動,結束後景象均沒這麼誇張。

民眾說,鐵人三項是很健康運動,但這次比賽造成垃圾、交通問題主辦單位不能錢賺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尤其又在國家公園範圍真的要好好檢討。

主辦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表示,由於比賽時間很長,比賽結束後時間已太晚,只能隔日再清理垃圾,對當地居民造成困擾感到抱歉。另比賽塞車問題因這是首次舉辦226公里賽事,路線規畫有很大改進空間會再檢討做為未來改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