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弊案新事證 護樹志工控馬涉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弊案新事證 護樹志工控馬涉弊

2015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15)日上午9時30分,前往廉政署交付近期蒐集到有關大巨蛋弊案的7項新事證,並直指監察院提出的39項弊端都是在馬市府團隊執政期間產生,而馬英九還在第3次審議委員會招開前和趙藤雄會面。

召集人游藝表示,大巨蛋弊案完全是馬政府高層所主導,強行護航遠雄得標,廉政署是司法最後一道防線,希望能有積極作為。

廉政署指出,大巨蛋弊案自民國100年7月由時任台北市議員的楊實秋提出質疑,廉政署成立之後透過政風系統,請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進行了解和掌握相關資訊,103年4月已經立案調查,同年6月接獲民眾及松菸護樹志工團的檢舉已併案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目前無法對外公布偵辦內容,目前仍積極調閱相關資料進行了解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