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污水變啤酒 奧勒岡州批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收污水變啤酒 奧勒岡州批准

2015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2日中央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奧勒岡州政府環境小組批准一項計畫,允許當地釀酒業者使用回收汙水。這個小組表示,由於氣候變遷,此一水源將愈來愈重要。

水資源處理公司Clean Water Services將提供回收水給俄勒岡州釀酒業者使用,凸顯出對新水源的需求。

釀製一桶啤酒平均需要5桶水。俄勒岡州釀酒業俱樂部主席赫吉蒙(Lee Hedgmon)說:「釀酒過程相當耗水,我想釀酒廠能從節省方法中獲益。」

衛生官員將檢驗以回收水製成的酒,奧勒岡州衛生當局表示成品將很安全,因為回收水具高品質、釀酒過程額外殺菌及低健康風險。

啤酒中逾9成是水,多數釀酒廠極力強調自家水品質純淨。而消費者是否會喝到以回收廢水、而非潔淨的山中冷徑流所製成的酒,目前仍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