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掩埋場疑污染水源 環局將再驗水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恆春掩埋場疑污染水源 環局將再驗水井

2015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04月24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恆春滯洪池出現紫色及暗紅色的水,居民懷疑掩埋場事業廢棄物污染水源,環保局長魯台營昨早到恆春鎮公所舉辦說明會,並公布水井及滯洪池水質檢測結果,雖符合放流標準,但面對民代質疑「到底可不可以灌溉?」問題,魯台營強調「應該可以,沒有問題」,但居民還是難以接受。

檢驗結果顯示,「鉻、銅、鋅、鐵、錳、鎳」等重金屬都有檢出,其中數值較高的鐵、錳兩種元素,距離超標值仍有段距離,至於日前抽驗的地下水源數值,除硬度、錳及大腸桿菌數,其餘數值符合標準。

魯台營表示,將抽驗各村里十口水井,並在掩埋場周邊設置觀測井,增加場內污水處理設施,長期監控水源污染情況。

當地民眾認為,汞污泥、醫療廢棄毒物、重金屬等垃圾不是「一般」事業廢棄物,希望檢調單位進行開挖鑑定,如證實當年進場廢棄物不合規定,應對允許進場的相關人員進行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