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15年內將垃圾減少9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市長:15年內將垃圾減少90%

2015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計劃在2030年前將城市垃圾減少90%。這項「零垃圾」計劃包括了城市回收項目、塑膠袋收費以減少塑膠袋的使用等內容。紐約市自2005年實行城市回收項目以來,垃圾總量已減少了14%。「零垃圾」計劃將幫助減少回收的程式,使其更簡單。

「零垃圾」計劃中還包括減廢計劃,以減輕人口增加和城市基礎建設造成的廢物垃圾。白思豪表示,在紐約,平均每週每個人會扔掉15磅垃圾,一年累計有上億噸重。而這些城市垃圾會被送到南卡羅萊納、維吉尼亞、新澤西、賓州或紐約上州,每年花費政府3.5億美元,新的計劃將把垃圾就地銷毀。

食物殘渣和庭院垃圾等不能回收的有機垃圾現在占城市垃圾的31%,針對這部分,政府也會採取一項新計劃,在2018年底前實現到每家每戶回收有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