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成食品變垃圾 紐約年輕人救剩食濟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4成食品變垃圾 紐約年輕人救剩食濟貧

2015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8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全美1/6的人口為一日三餐而犯愁的時候,全美大約40%的食品卻都變成了垃圾。目前,美國一名韓裔青年正在紐約市建立非營利機構,從餐館「搶救」剩餘食品救助無家可歸者。

在南韓移民家庭長大的羅伯特·李(Robert Lee)從小也是在困難的環境中長大,兩年前,在從大學畢業後,羅伯特·李和紐約大學校友路易薩·陳建立「搶救餐館剩餘食品」組織。該組織從紐約市各餐館回收可能要被扔掉的食品,送給需要的人。

這個組織的志願者每週7天到各個餐館回收並轉送給需要者。到目前為止,該組織已經搶救了重量總計45.4噸的食品並送給無家可歸者庇護中心和施捨機構。

這個組織已經同紐約市50多家食品供應商建立夥伴關係。

談到為何該組織發展迅速的時候,李表示,這個組織沒有設定最低回收標準。同時,讓人們很容易變成志願者也是重要的一步。人們可以在任何一天上網登記參加,可以是每週或每月一次,每次只需要30分鐘,不管是下班路上或在住家附近都行。

李說,該組織也正在尋找適合的應用軟體,準備今年秋天開始採用,希望能夠像Uber租車那樣為無家可歸者送去剩餘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