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跳俥 網友:又放煙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林園廠跳俥 網友:又放煙火

2015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6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林園廠昨(25日)清晨疑因驟冷水循環泵滲入雨水故障,引發列解爐跳俥,燃燒塔發出熊熊火光,居民將照片PO網路,網友嘲諷:「中油又在放煙火!」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調出周邊監視器確認有粒狀物汙染,依法裁罰中油10萬元。

中油石化事業部表示,昨天清晨3點55分左右裂解工場驟冷水循環泵超負荷跳俥,進而引起驟冷塔頂高溫連所系統作動,裂解爐跳俥,排放至燃燒塔造成火光,初步懷疑瞬間雨勢造成滲水,使驟冷水循環泵出問題,正在追查原因。

中汕里長李進宗說,當時下傾盆大雨,雨聲已經很大,但中油燃燒塔火焰「轟轟」聲還是將熟睡中的居民吵醒,大家跑出來看到火光都嚇一跳,還以為中油爆炸了,加上最近吹北風,位於工廠下風處的中汕里聞到濃濃刺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