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帶頭砍樹濫墾 台東縣府嚴格取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鄉長帶頭砍樹濫墾 台東縣府嚴格取締

2015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3日民視新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山坡遭到濫墾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由於薑的價格飆漲,不少人砍樹改種薑,不僅違法也破壞自然生態,其中甚至還發現有鄉長、鄉代主席帶頭,現在縣府祭出重罰,才1個月就開出90張罰單,裁罰金額比全縣1年的地價稅多。

縣府更發現海端鄉和延平鄉濫墾情況最嚴重,尤其延平鄉長和鄉代會主席更是帶頭違法。台東農業處長許瑞貴:「一視同仁,所以可能你當過鄉長,或者是目前在擔任公職,甚至以前曾經擔任更高的公職,但我覺得不管怎麼講,我們在違規的部分,我們做裁罰是不看名字的。」

農業處坦承,現行裁罰基準仍無法有效遏止違法行為,將從原本的違規面積超過1公頃裁罰12萬元,修改為裁罰30萬元,希望重罰遏阻亂項,維持台東的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