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疑似工業廢液鐵桶 棄置西濱路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60疑似工業廢液鐵桶 棄置西濱路上

2015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6月30日自由時報伸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伸港段昨天(29日)被人棄置60個疑似裝有工業廢液的鐵桶,總重達12公噸,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抨擊,業者任意棄置工業廢液,實在太囂張了,縣府要硬起來,一定要追查到底!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這60個裝有工業廢棄物的鐵桶被丟的地點,大約在台61線北上163公里外側車道,也就是彰化、台中的交界處,由於此一路段正在進行柏油路面重鋪工程,北上兩線車道中央放置水泥護欄以隔離施工區,讓不肖人士有機可乘。

江培根指出,這批被棄置的廢棄物鐵桶,應該是前晚到昨天上午8點之前被丟棄,其中有一桶破損,已緊急派業者到場進行止漏:由於棄置數量龐大,已請台61線主管機關公路局工務段尋找暫置處,再由工務段上網發包來委由廢棄物處理業者處理。

「太囂張了!」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強調,由於附近路段沒有監視器,這一定是不肖業者蓄意丟棄,懷疑是工業廢液的可能性居高,由於不知道鐵桶所裝的廢棄物成份為何,也就不知道危險程度,環保局應儘速處理,而且務必要追查到底,揪出不肖業者,才能達到嚇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