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興建資料中心 100%使用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臉書興建資料中心 100%使用再生能源

2015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7月8日iThome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Facebook第五座資料中心將座落於德州的沃斯堡,將採用最新的Facebook Open Compute Project硬體設計,並使用戶外自然氣流取代耗電的空調冷卻,還和3家電力公司合作風力發電,100%採用再生能源。

Facebook表示,如同前面四座資料中心,位於沃斯堡的資料中心也將是全世界最先進、效率最高、最能永續的資料中心。

此外,和位於愛荷華州的第四座資料中心一樣,沃斯堡資料中心也將100%採用可再生能源,根據其專屬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和三家電力公司合作,可產生200百萬瓦(MW)的風力電能,不但可自給自足,還可供應資料中心以外90英哩處,佔地17,000英畝的德州發電網格。該公司表示,預計2016年可以開始供應潔淨能源。

由於基礎架構效率的提升,Facebook號稱過去3年已經節省了超過20億美元的基礎架構成本,而拜該公司近年在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之賜,一位Facebook用戶一整年使用服務產生的碳衝擊「大約和中杯拿鐵一樣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