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寶沉淪記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灣寶沉淪記

2015年07月16日
作者:Munch

2015年灣寶西瓜節,像候鳥般回來,看看這塊集眾人之力,從徵收虎口救回來的土地。要離開時,得知灣寶的夢魘開始了! 

好不容易逃離徵收的灣寶農地。攝影:Munch

灣寶在逃離徵收後,農地一直被收購,買下也無種植,大家都好奇要做什麼?

果然,今年北邊幾片農地,開始整地,將土地分割小面積,切成營地式小農園來開發。循著道路,看見正在開發中的農地,分割小單元,簡易小木屋,種農作或儲藏的棚室,以及隔離家戶的木欄柵。

灣寶農地被建商開發成營地式小農園。攝影:Munch

相同規格的營地式小農舍,遊走法律邊緣在全台蔓延,新北市三芝日前才拆一處,但是其他縣市聞風不動,開發洶湧!

只不過在灣寶,讓人傷心啊!花了多少人氣力,累倒張大哥,守下來的淨土,擋的過政府徵收,卻擋不住建商開發。

農舍買賣開發,像吞土的黑洞,不斷蠶食,然後鯨吞!攝影:Munch

灣寶再度失土,進入農舍買賣開發!從這裡開始,像吞土的黑洞,不斷蠶食,然後鯨吞!

誰的錯?

依然是政府,商人愛鑽法,政府開便門。救回的灣寶,再度沈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