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生態攝影展:走,我們去探索自然!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小小生態攝影展:走,我們去探索自然!

2015年08月02日
作者:陳筱婷
 
小小生態攝影展。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一群年紀小小的孩子們,在家長們陪伴與成福國小謝基煌老師用心帶領下,走進自然環境中,拋開任何框架、盡情去感受、挖掘、探索,親自與自然來場對話。

生態攝影須熟悉拍攝器材、在拍攝前更要先認識拍攝倫理,這些對小孩們皆不是件容易的事。所慶在謝基煌老師的帶領下,小孩們無不睜大了眼、吸取了每一滴養分。他們在豔陽下,穿著青蛙裝的小小身影,在水及腰部的水草塘裡奮力行走著,午後更蹲在路旁慢慢等待鳥媽媽的歸來。孩童們走踏在生態豐富的成福國小與校園後山中,小小手掌拿著有些重量的單眼,記錄下他們在自然饗宴中看見的寶藏,學習感受自然的節奏。在課堂中與爸爸媽媽協助下,終於,一同完成了小小生態攝影代表作!

年幼的孩子們,拍出了自己最得意的作品,他們要用影像表達對自然的感謝和尊敬。身為大人的我們,似乎要向這群孩子們學習,更努力的守護不斷供應我們的母親大地。現在誠摯邀請您,一起來跟著小小生態攝影師的步伐,重新探索自然吧!

作品欣賞:

 

小小生態攝影展《夏日的水草塘,與青紋細聰的第一次相遇》。作者:曹瑞瑄。圖片來源:自然之窗。更正說明:照片內之物種,非青紋細蟌,為脛蹼琵蟌。


 

小小生態攝影展《小黑狗,你在想什麼?》我們只是路過而已,等下回來再找你玩。作者:鄭雅之、鄭雅鍹、鄭惠文、鄭旭志。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小小生態攝影展《小白粉蝶在黃花上吸花蜜,非常漂亮》。作者:蔡育華。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小小生態攝影展《我最喜歡......生態池》青蛙裝好可愛,生態池小魚好多。紅蜻蜓好漂亮,下次還要再來生態池。作者:黃奕森、劉玉梅。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小小生態攝影展《五色鳥媽媽真辛苦每天都要去覓食20~30次,真是辛苦。作者:黃紹恩、劉玉梅。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小小生態攝影展《第一次拍蜥蜴拍得那麼清楚,身上的鱗片也清晰可見蜥蜴彷彿與我四目相望,人與自然的互動就該是這樣互相尊重吧。作者:彭玉曦、甘雅嵐。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小小生態攝影展《在倒映著水草的池中,隱約看見萍蓬草的綠意,一抹紫紅自在地停留在水草上,彷彿看見靜止的美好。能在生態池中親近自然是盛夏最棒的享受。作者:鄭恩、鄭汶河。圖片來源:自然之窗。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正舉辦「自然,我的家」短片徵件活動鼓勵我們以家鄉自然為主題,深入記錄各處台灣土地、自然生態等交織的動人故事。徵件截止至 104 年 9 月 25 日止,參選作品以2至6分鐘為限,拍攝器材不拘,最高獎金30,000元,還有親子特獎與行動特獎等著您!讓我們守護環境變從家鄉開始,展開家鄉的自然探索旅程,在記憶的足跡中用心觀察與感受、挖掘你未知的環境寶藏,記錄家鄉獨特的自然故事!

※ 本文節錄自 自然之窗更多精彩照片>>請點此

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加入打造優質環境媒體的行列!

作者

陳筱婷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詩篇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