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王被殺 善待動物組織:終結各種戰利品狩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獅王被殺 善待動物組織:終結各種戰利品狩獵

2015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保護的辛巴威獅王塞西爾(Cecil)上月在保護區遭人獵殺,在全球引發眾怒。這隻深受民眾喜愛的大貓,被視為是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最吸引遊客的明星動物。

全球最大的動物權利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會長紐柯克(Ingrid Newkirk)今天(2日)要求終結各種形式的戰利品狩獵,她譴責此舉是冷酷無情、追求刺激的有錢人常見的可憎消遣。

紐柯克說,這些終日在家遊手好閒的戰利品獵人前往非洲,在人們面前搖晃手中大筆鈔票,他們有時的確會獵殺正在睡覺的獅子或犀牛,因為他們可以(使用聚光燈)使夜間覓食的動物看不見。

紐柯克說,這就是醜陋的美國人和歐洲社會渣滓,我們必須擺脫那種行為。他們把錢給了或許只有幾個人擁有的非洲狩獵旅行公司,而獲得這些錢的老闆通常是白人。當地人沒拿到半毛錢,他們沒有補貼任何村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