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山崩地滑敏感區 雙北僅八行政區沒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北基山崩地滑敏感區 雙北僅八行政區沒有

2015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6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地調所)8月26日正式公布北北基山崩地滑敏感區,據資料顯示,除了台北市中正、大同、松山、萬華等4個行政區,以及新北市蘆洲、三重、板橋、永和等4個行政區外,雙北其餘區和基隆市全區皆有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

地調所26日也將報告上網公開,據報告顯示,台北市的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面積約為18.5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積6.81%,主要位於台北盆地周圍山地區,分布在北投、士林、內湖、中山、南港、信義、大安、文山等8個行政區。

經濟部官員表示,公布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只是加強調查、地質資訊揭露,並不會有立即危險,不過若民眾對現有設施有安全疑慮,仍可個別請專業技師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