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臨時堆置場 2千噸垃圾滿出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螺臨時堆置場 2千噸垃圾滿出來

2015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8日聯合新聞網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爆發垃圾處理危機,其中西螺鎮垃圾臨時堆置場已3個月無法外運,累積2000噸,堆積如山的垃圾已快溢過防護網及圍牆。鎮民表示,中秋節過後垃圾量會更多,希望縣府及鎮公所儘速想出辦法處理,否則將引發民眾群起抗議。

縣議員李明哲說,垃圾問題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各機關應共同面對,是否啟用林內焚化爐或新設焚化爐及掩埋場,都應嚴肅討論,但燃眉之急應先尋求外縣市焚化爐協助,他也呼籲民眾要落實垃圾減量。

李明哲說,垃圾汙染不僅市容受影響,臭氣沖天任誰也受不了。他說日本東京或是台北、高雄首善之都,焚化爐也離市中心不遠,偏遠地區更可以興設焚化爐,但林內焚化爐興建完成卻不使用,除造成縣府財政雪上加霜,更已爆發垃圾大戰,啟用與否等選項,縣府應重新考量。

西螺鎮清潔隊長張銀來指出,麥寮、台西的垃圾約40公噸由六輕焚化爐處理,斗六、虎尾、斗南等垃圾場,已無法再收納垃圾,情況最為嚴重,二崙、崙背因掩埋場地較大,目前仍可使用。他請中央快出面協調各縣市可代收垃圾的地方,解決一觸即發的垃圾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