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濫倒廢土掩良田 議員批「最黑暗一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濫倒廢土掩良田 議員批「最黑暗一年」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濫倒廢土嚴重,掩蓋良田,市議員群起痛批現在是「最黑暗的一年」,直指新市府上任來最嚴重,更挑明指環保局長沈志修包庇,業者則向農業局「整地」名義魚目混珠,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會專案處理,查緝到底。

議員楊朝偉說,桃園市平均1年有4、5百萬平方公尺的事業廢棄物,但全市4家土石資源回收場、13家收容場所(砂石場)根本無法容納這麼多的量,去年一整年事業廢棄物去向申報不實遭查獲有19件,但今年才9個月就多達35件。

議員舒翠玲更指名環保局長沈志修,強調錄影帶清楚拍攝廢土裡包含玻璃纖維、雨鞋、破瓦和破磚,竟還推託是營建剩餘土石方,全都推給都發局,痛批是「睜眼說瞎話」,強調沒有來源的都叫廢棄物,強硬要求未來只要廢棄物沒有去向證明,就得按照廢清法處理扣車、扣人,不要姑息養奸。

議員徐其萬直言合法土資場不足、都發局建管處建造科人手不足,負責單位連同股長在內總共才4個人,2人負責審查計畫書,1人負責收受稅收,根本沒有能力做後續追蹤及查察的工作,只能眼睜睜看著良田被濫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