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再次敦促各國提交減碳計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外長再次敦促各國提交減碳計劃

2015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5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國媒體報道,距離年底巴黎氣候峰會還有不到兩個月,作為主辦國的法國正與時間賽跑。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在10月4日發表一份文告,再次敦促50多個尚未提交減碳計劃的國家承擔在氣候議題上的責任,儘快公佈減碳計劃。

報導稱,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也將擔任年底在巴黎舉行的世界氣候峰會主席,他10月4日通過一份正式文告表示:邀請所有還未承擔氣候責任的國家,特別是排放大國能盡其所能,從而使年底在巴黎舉行的國際氣候峰會取得與雄心相稱和完全的成功。

在參與世界氣候峰會的195個國家中,已經有146個向聯合國提交了在減碳等方面進行努力的保證,其中有中國,美國,歐盟,印度,俄羅斯等排碳大國,總共佔了目前全球碳排放量的87%。在尚未向聯合國提交減碳計劃的國家中,包括一些石油生產大國,比如伊朗,沙特,阿聯酋,阿曼,卡達,科威特,尼日利亞,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