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上億預算 改善僧侶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上億預算 改善僧侶健康

摘錄自7月12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公共衛生部提出1億泰銖計畫,以改善全國30萬僧侶的健康情形。 公共衛生部長皮尼吉指出,公共衛生部將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預計這個計畫,將一直持續到2007年12月為止,這也是泰國史上第一個為僧侶健康提出的改造計畫,內容含蓋了生理與心理,甚至包括環境,範圍也廣達近3萬5000間寺廟的33萬名僧侶。

根據一項報告指出,近半數的僧侶,都有健康上的困擾。皮尼吉表示,約有17%的僧侶有視力上的問題,6%有暫時性的失憶狀態,5%有高血壓的情況,抽煙的僧侶人口比例更高達27%。

藥物服務局局長查特里強調,這個服務計畫,將提供僧侶免費的健康檢查以及治療,而這個計畫也將分為3階段實施,第1階段的目標集中在曼谷大小寺廟與近2500名僧侶身上,接著再把目標逐漸擴充到全國。長期方面,相關部門希望能夠達到1年2次到各寺廟進行調查,同時3年至5年進行1次健康檢查。